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43只山羊集体“越狱” 民警徒步搜寻6公里找回

发布时间:2018-09-12 18:01:4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玺民、杨宏伟)9月12日7时许,秋天的凉气刚吹进寂静的小山岗,早饭后,老河口市洪山嘴镇居民凡某和往常一样去羊圈准备放羊吃草,却发现羊圈门敞开着,羊圈里关的43只羊都不见了,他去附近2公里的山上去找羊,却没有找到,怀着失落的心情回到了家,他眼看着羊圈里空无一物却无能为力,心想着这些羊可是一家人一年的收成啊,急忙拨打110。

赶山羊回家。通讯员供图

赶山羊回家。通讯员供图

  接到警情,老河口市公安局洪山嘴派出所副所长刘华迅速集合值班民警,指令民警王喆、李玺民带队火速赶往现场。村村通公路走到尽头,山里的泥土道路坑洼难行,警车行驶到高楼村5组下到泥土路上就无法再行走,民警们赶忙下车跑步前进赶往现场。根据报警人凡某介绍的情况,民警分析,该处车辆不能进入,不见的羊群数量达到43只,数目过大,被集体盗窃的可能性较小,因周边是山林地带,羊群集体走失的可能性最大。

  山坡上的田间农民刚翻过的土还新着,把羊脚印也隐匿的没有痕迹,给寻找带来了很大的难度。因为不确定羊群的方向,王喆、李玺民等几位民警决定立即分两组去寻找。路途坎坷不平,不时有杂草树枝划伤民警皮肤,民警艰难的在山坡上寻找,一个多小时后,他们中的一组终于在离凡某家五六公里外的山沟里发现了丢失的43只羊。

  43只羊价值4万余元,是凡某一家人辛苦一年的收成。看着丟失的羊一个不少的被赶进了圈,看着身上、鞋上粘了泥土的民警们,报警人凡某内心无法平静,他拉着民警王喆的手说:“你们这是救了俺一家人的命呀,真是不知道该咋谢你们才好,我也没啥能拿出手的,请你们一定带走一只羊吧!”,民警拒绝他的好意后,也给他提出了安防建议,建议他在羊圈周围安装摄像头和加固羊圈,防止羊群再走丢。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