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世界顶级特技飞行队齐聚荆门 视觉盛宴即将上演

发布时间:2018-09-13 11:48:1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从斌 通讯员 刘国锋)9月12日,2018荆门爱飞客飞行大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荆门爱飞客航空小镇举行,相关负责人对大会筹备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特色亮点工作等进行了通报。目前,大会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安从斌 摄

爱飞客极客公园的水轰5飞机展示。 记者 安从斌 摄

游客在爱飞客小镇的飞机展示大厅拍照。 记者安从斌摄

  本次大会邀请了美国、土耳其、南非、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7支世界顶级特技飞行表演队共17架飞机和2架滑翔机参演。他们在全世界表演过数千次场,队伍配置丰富,深受欢迎。大会期间,五架特技飞机编队实现空中打字,将以荆门蓝天为本、特技飞机为笔,绘出属于荆门大会空中专属图案,同时还将有四机、三机、单机表演以及空中海报的精彩表演。截至昨日,已有12架外籍特技飞机、1架滑翔机到达漳河机场,预计16日所有表演飞机将全部到位。本届飞行大会将是历届飞行大会飞行表演规模最大、最精彩的一次,国外特技飞行员还将与现场观众开展互动。

  本次大会组织国内通用航空及荆门本地通航企业多种飞行器参加大会静态展示,涵盖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公务机、波音737客机、水上飞机、滑翔翼等各类飞行器近150架。静态展示区域和热气球表演区域分布在大会开幕式区域的西边、南边、北边以及机场老跑道,号称中国大飞机三剑客之一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美国赛斯纳飞机公司、德国轻型飞机公司、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美国恩斯特隆直升机公司、美国穆尼飞机公司、美国西锐飞机都将参展。依据漳河优美的独特地理优势,观众还可看到国内外多架水上飞机。

  飞行大会开幕式将于9月21日9:30举行,湖北经视将对开幕式现场进行直播,荆门电视台进行录播。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空管委、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空军、民航管理、省政府领导、省直单位领导、部分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和友好城市代表、中省媒体单位以及重要客商代表将出席开幕式。与前两届大会相比,开幕式前,除了传统的A2C水上飞机表演、动力伞表演、跳伞表演进行暖场营造氛围外,所有参与动态表演的飞机将在开幕式结束后第一时间集体编队在会场上空进行通场表演。

  目前,大会飞行手续已经完成,飞行管理人员已经大部分就位,飞行保障工作已保障完毕,确保大会顺利进行。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