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暖心!荆门城区夜巡城管队员送迷路孩子回家

发布时间:2018-09-13 11:51:1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虎平)“呜呜……爷爷你在哪里?……”

  9月11日晚19时30分许,荆门高新区?掇刀区城管执法队员在城区金都巷巡查时,发现与爷爷走散正在哭泣的小女孩,迅速报警,并帮助找到孩子的爷爷!

安慰小迷路小女孩。通讯员供图

送迷路小女孩回家。 通讯员 供图

  当天晚间,城管执法队员彭亚玲和2名同事巡查中,在城区金都巷与星火路交汇处发现一位约五岁左右的小女孩站在路边哭泣,并不时焦虑地东张西望着。彭亚玲立即上前询问。原来,晚饭后孩子的爷爷带她出来散步,路上行人较多,孩子没跟上爷爷,所以走散了。

  由于孩子亲人之间的电话都是亲情号码,孩子只记得家里人的号码都是“520、521……”之类的短号,加之孩子只知道家住名泉小区,不记得具体楼栋单元!现场3名城管执法队员在既无法与孩子的父母亲取得联系,又无法送孩子回家的情况下,只能留下1人陪护着孩子并报警,另外2名队员根据孩子描述的特征到附近商铺、广场游园周边寻找孩子的爷爷。

  20时许,城管队员在掇刀小广场找到自称孩子爷爷的老人,经反复询问和而后赶到的公安民警核对,确认老人是孩子爷爷后,2名城管队员才放心将孩子交给老人,并嘱咐孩子爷爷出门在外一定要看护好孩子,防止走散走失。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凉,可荆门城管队员助人为乐的真情却让迷路女孩的家人和路边行人心里暖暖的。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