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鄂旅投荆门极客公园倾力打造“红色航班”党建品牌

发布时间:2018-09-14 11:32: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余红)为了落实集团总部关于创新党建品牌的指示精神,鄂旅投荆门爱飞客公司党支部将红色文化融入在建营地项目,依托极客公园飞机集群等资源,即以镇园之宝——水轰5水陆两栖轰炸机、运5真机、AG600模型机等具有红色题材的飞机为背景,通过情景剧、说唱等表演艺术形式,让看似普通但具有“红色航班”概念的飞机成为核心吸引物并“活化”起来,进一步丰富园区党风廉政教育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的内涵。

《水轰五日志》实景演出剧照。通讯员供图

《永恒的怀念》情景剧演出剧照。通讯员供图

  9月11日下午,由荆门市艺术剧院编创演出的“红色航班”系列情景剧拉开序幕,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落地。极客公园员工和施工单位工人一同欣赏了专业演员的精彩表演。

  情景剧《水轰5日志》、《永恒的怀念》通过讲述飞机背后的革命历史、功勋感人故事,激发观众对中国航空文化的自豪感,同时也为飞机背后蕴藏的动人故事而潸然泪下。先期打造的这两个情景剧将在爱飞客飞行大会期间对外公演。

  水轰5飞机是由中航工业第六○五研究所设计、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我国第一代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水上飞机,填补了我国水上飞机的空白。故事讲述水轰5飞机设计组装团队甘于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片段,最终科研人员们突破困难,水轰5在漳河成功试飞!

  按照周恩来总理的遗愿,1976年1月15日晚,由空军某部基层支部委员组成的机组成员驾驶一架经过改装的运-5型飞机,执行播撒周恩来总理骨灰的“特殊任务”。《永恒的怀念》讲述的是在这架特殊航班前发生的一段感人故事。

  为了进一步丰富研学旅行基地的文化内涵,公司下一步将把极客公园飞行营地作为“根据地”,以“红色航班”故事为主线,丰富诺曼底登陆、迷宫等军事体验基地的体验内容,进一步丰富营地的产品和服务,增强营地的品牌影响力。让党旗领航集聚吸引力,把党建转化为生产力,为景区增色添人气。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