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楚网友探访襄城肖冲村:产业化经营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发布时间:2018-09-14 11:39: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桂春颂)9月14日上午,荆楚网十多位网友来到襄阳市襄城区肖冲村,满目的荷叶在清风中荡漾,晶莹的葡萄散发出诱人的味道。网友们边走边拍,用手机记录和展示着美丽乡村的发展变化。

网友参观美丽乡村建设。记者 刘涛 摄

品尝新引进的葡萄。记者 刘涛 摄

参观农业产业园。记者 刘涛 摄

  “这是王建生,以前在外地做生意,如今能人返乡,在家乡兴办了这个鲜乐采摘园,养鱼养虾、种藕种树,产业发展得还不错。”在村委书记肖国斌的介绍下,记者得知,王建生于2014年底回乡开始二次创业,在村里流转了70多亩土地,种植葡萄、梨、杏、桑葚儿等瓜果,还开办有农家乐、垂钓等娱乐项目。

  “像王建生这样的经营大户,全村有七八户。”肖国斌介绍,目前,肖冲村已逐步发展成“公司+基地+农户”、“集体+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全村已有序流转2000余亩土地发展苗木花卉、经济林果种植产业,70%的农户参与到相关产业中。

  据了解,肖冲村全村版图面积4.93平方公里,耕地面积3500余亩,有三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153人。近年来,该村依托优越的自然条件和区位优势,狠抓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以“多途径壮大集体经济,建设美丽乡村”为中心,大力发展乡村文化休闲旅游业,已逐步成为远近闻名的生态文明小康村。

  在创建新农村的过程中,肖冲村曾获得湖北“宜居村庄”、襄阳市“十大赏花景点”、“襄城平安村”、“襄城区五五普法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村民安居乐业,幸福指数不断提升,让人们“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宜居乡村正在这里振兴。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