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开学季 荆门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09-14 11:41:0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常永林)在秋季开学之际,为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对网络安全问题的甄别能力,荆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组织民警走进荆楚理工学院、荆门信息工程学校等,开展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荆门网络安全宣传进校园。通讯员供图

  9月初荆楚理工学院开学之际,网警深入各迎新报名点,接受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加入全校辅导员微信群、QQ群,利用荆门网警微信公众号,编发定制化宣传信息,与学院信息中心、三家运营商联系沟通,要求做好入网实名登记工作,有效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在荆门信息工程学院,网警开展网络安全执法检查和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要求学校按照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要求,落实相关制度和技术防范措施,并做好系统的定级备案和测评工作。

  据了解,荆门网警进校园开展宣传将常态化不定期展开,以案释法,不断强化师生网络安全意识教育,防范在校大学生受到网络诈骗等不法侵害。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