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市东宝区出台《加强城市工作的决定》 推动工作重心向城市工作转移

发布时间:2018-09-14 11:41:5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洋)9月4日,中共东宝区委八届四次全会通过了《关于加强城市工作的决定》。《决定》的出台,表明东宝区将推动工作重心向城市工作转移,以城市发展引领全区发展,努力打造经济活跃、建设规范、干净精致、治理有序、绿色文明、城乡融合发展、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

  东宝作为荆门市主城区、老城区,在城市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但依然还存在城市建设滞后、城市功能不足和城市品位不高等短板。加强城市工作,旨在高质量发展城市经济,进一步巩固中心城区商贸核心地位;全面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打造干净精致城市;以积分制管理为抓手,积极创新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以“创城”工作,推进城市工作全面提升;通过以城带乡,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根据《决定》,东宝区将坚持新发展理念,高质量发展城市经济。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的理念,按照“因地制宜、突出重点、逐年推进”的原则,着力构建“5+N”城市经济格局,即在长宁新城和中心城区发展繁荣商贸物流、文化、房地产等产业,在圣境山大力发展旅游业,在三环线沿线大力发展都市农业,配套发展金融服务、电子商务、医疗教育、健康养老、社区服务等产业,推动城市产业与城市建设同步协调发展、深度融合。

  同时,东宝区将围绕生态宜居目标,打造干净精致城市。加快长宁新城建设,加快文化宫、浏河湾等棚户区改造和背街小巷升级,加强市政设施日常维护,推进新型综合社区建设,谋划一批城市基础设施、公用工程、房地产、文化体育项目,合理规划布局一批城市休闲广场、绿地、小游园等;强化城市常态化管理,集中整治城北“脏乱差”现象,加强中心城区违建巡查,加大违法违规行为巡查力度和频次,从严从快查处渣土运输和散装货物运输车辆抛洒滴漏、偷排偷倒等违法行为,狠抓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促进物业服务提档升级;加强城市管理改革创新,加快城管体制改革,加快市场化步伐,做实“马路局长”和“门前三包”,创新考评机制,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此外,东宝区还将创新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平安创建,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品牌,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着力提升市民素质,科学、有序、突出重点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坚持以城带乡,增强中心城区辐射带动作用,带动集镇发展,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