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南漳基层文化建设引荆楚网友“点赞”

发布时间:2018-09-14 17:08:5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哇,县里面的文化馆、博物馆都这么漂亮!”9月14日,十多位荆楚网友来到南漳县文化中心,立即被“中国鼎”造型式的文化馆所吸引。

网友在文化中心合影。记者 刘涛 摄

  南漳县文化中心包括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以及会展中心和文化广场。“三馆”全部按照国家一级馆标准建设,建筑样式吸收了“中国鼎”、“世博中国馆”文化内涵,同时融入了本地民居“天井”、“天圆地方”等文化元素,已成为外来游客的观光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示范地。

网友体验打锣鼓。记者 刘涛 摄

网友展示书法作品。记者 刘涛 摄

  在南漳县开发区马家洲村和城关镇榆树岭村,村里搭建的百姓大舞台、科技书屋等基础设施都让网友们对基层“文化小康”的建设和发展连连称赞。在马家洲村的百姓大舞台上,村民们欢乐地打起了威风锣鼓。而在榆树岭村书画室,网友“黄石崛起”还兴致盎然地拿起毛笔,写起书法作品:荆楚网友看南漳!

     看着村民们在家门口就能敲起锣鼓,跳起广场舞,办起文艺晚会,网友们感叹:文化小康已深入百姓心中,融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