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楚网友保康店垭镇感受“茶乡”魅力

发布时间:2018-09-15 16:12:3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梁青云)9月15日,荆楚网网友一行人来到店垭镇黄坪村和望粮山村,感受“精致店垭·魅丽茶乡”的浓郁茶文化魅力。

网友在茶艺室品茶。 记者 安从斌 摄

  融合茶文化元素的店垭镇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多功能活动厅、茶艺室、书吧、书画室等九个功能室装修得古朴典雅,茶文化特色明显,引起网友纷纷拿起手机,拍起抖音,发起微博。

了解茶文化。  记者 刘涛 摄

体验村民日常文化生活。 记者 刘涛 摄

  在黄坪村茶宾广场,网友们认真观看了全面介绍店垭茶况的文化墙,详细了解了茶的起源、茶的类别、茶的制作、茶的功效、茶的文化、茶的精神,在识茶知茶中品解人生百味。在望粮山村的党群服务中心,网友们品茶、写字、打腰鼓,感受村民日常的群众文化生活。

  据介绍,近年来,保康县店垭镇党委、政府加大镇村文化建设力度,结合主导产业发展特色,充分挖掘茶文化、茶精神,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不断促进文化和特色农业、旅游业的融合发展,彰显出文化引领魅力,开创出店垭文化事业的新局面。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