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保康店垭镇深挖“茶文化” 做足“茶文章”

发布时间:2018-09-15 16:42: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梁青云)9月15日上午,十多位荆楚网友在茶乡店垭镇品茶、看茶、知茶,领略该镇在深挖“茶文化”,做足“茶文章”上的“文化小康”建设风采。

大茶壶吸引网友驻足。  记者 刘涛摄

  一下店垭镇的高速出口,网友们就被一个从天而降的大茶壶所吸引,这也是该镇的标志性建筑。据保康县保康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都正阳介绍,店垭镇创新建设茶文化示范走廊。结合该镇精致店垭?魅丽茶乡的发展定位,以清、敬、和、美的茶道精神为核心,以石牌标识为载体,一村一字,一字一魂,沿保宜高速出口和美丽乡村沿线建成了以望粮山、黄坪、老街、格栏坪、杨树垭、锅厂沿线村的茶文化示范走廊,形成茶文化旅游线。

网友品尝店垭绿茶。  记者 刘涛 摄

  以“清”为主题的老街村,深度发掘“清”字中蕴含的清洁、清廉、清静、清正等意,通过清字阐释文明风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清文化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层面,形成了爱护环境、崇廉尚俭、理平心静、风清气正的人文生态。

  以“敬”为主题的锅厂村,以“敬”字引申出敬礼、敬业、敬孝、敬畏、敬善等文化含义,结合村规民约、村级建设、村集体活动,对人们进行礼法教育和道德修养教育,培育了明礼诚信、敬业守法、尊师重教、敬老慈幼等文明风尚。

  以“和”为主题的杨树垭村通过解读“和”:和平、和谐、和睦、和乐、和善等,营造了和诣相处、以和为贵的融洽氛围。

  以“美”为主题的格栏坪村,把茶形之美、色之美、味之美、艺之美、韵之美与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标志标识、活动开展与乡村建设,展示了田园风光之美、产业发展之美、村级建设之美、厚重文化之美、民俗民风之美,打造中国最美文化小康村。

网友欣然题字。  记者 刘涛 摄

  网友们边走边看,边拍边发布,将店垭镇的茶文化精神通过微博、微信、抖音向全国网友展示,将店垭镇的文化小康建设风采传播到了全国各地,迎来了一片“点赞”。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