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漳河旅游公司举办“常饮漳河水不忘筑坝人”传统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9-15 16:50: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余启洪、赵浩然、余丹)9月14日上午,湖北省漳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在半岛酒店2号楼大会议室,隆重举行“常饮漳河水不忘筑坝人”传统教育报告会。董事长、总经理陶表扬与公司全体党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中层干部共40多人参加聆听。

报告会现场。 通讯员 供图

三位老英模合影。  通讯员 供图

  漳河水库于1958年7月开工,1966年竣工,60多万民工,经历八年艰苦卓绝的拼搏,建了一座蓄水量21亿多立方米的水库。漳河水库的建设者们不但创下了“高峡出平湖”的壮丽奇观以及造福于近400多万人口的物质财富,更留下了当年他们艰苦奋斗、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等不朽的精神财富。

  报告会上,三次上北京、五次受到毛主席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登上天安门城楼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建国十周年观礼的老劳模吕明英,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她们不畏艰险、不畏困难、不求索取、乐于奉献,大战漳河水库建设工地的动人事迹,再次回忆并分享她受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的无比喜悦心情。85岁的潘德贵老人用生动的事实讲述了当年漳河水库建设者们,在当时施工条件极其困难、在三年自然灾害生活物质极度短缺的情况,经过艰苦磨炼和困难考验,最终以胜利战胜困难的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直工作在漳河工程总指挥部从事宣传工作的张益乐老人,作为漳河水库建设的参与者与见证人,讲述了当年建设者们无私奉献、敢于创新、廉洁自律,干群关系融洽动人事迹。三位老前辈的报告,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热烈的掌声。

  举办“常饮漳河水不忘筑坝人”传统教育报告会,是漳河旅游公司倾力打造“红色传承发展漳旅”党建工作品牌,充分挖掘传统教育宝贵资源,提升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政治思想素质,弘扬艰苦奋斗、乐于奉献、敢于担当、廉洁自律的精神,激活公司发展新动能、新活力、新引擎的一项重要举措。报告会上,党员代表焦珊、团员代表赵浩然分别代表全体党团员,畅谈了聆听心得,并表示,一定要把老一辈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对公司发展作出新贡献。

  陶表扬同志在报告会代表全体员工,对三位漳河水库建设功臣对公司员工进行传统教育表示深深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前辈的希望,秉承前辈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精神,把漳河旅游事业发展好,让更多群众体味改革与发展带来的实惠,为更多群众享受先辈披荆斩棘创造的幸福,提供更加完美服务,力争使公司发展登上一个新的台阶。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