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获湖北省级督查组肯定

发布时间:2018-09-15 16:52: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本钦、贾赞琴) 9月5日至8日,以湖北省食药监局杜汉业处长为组长的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省级督查组一行3人,对襄阳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实地督查,省督查组一行对襄阳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督查组先后到枣阳市、南漳县和老河口市3个县市的27家县中医院、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等现场,实地查看了解国医堂和村卫生室建设,及为基层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的情况,与相关县中医院的部分干部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当地县卫计局的工作情况汇报,全面检查了解了我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的组织领导、中医药政策支持与落实、资金投入、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及中医药文化宣传等工作的开展与落实情况。

  督查组对枣阳市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中医药服务设施建设大加褒扬,认为枣阳市各卫生院“国医堂”的场馆规模、建设标准、设备配置和服务能力已处于全省基层领先水平,对高店、冯岗等村卫生室村医的中医药服务能力和中医药业务开展情况倍感欣喜。

  督察组一致认为南漳县开展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十分具有“南漳特色”,主要体现在县领导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运用中医药氛围“浓”、培训培养中医人才“实”和中医药服务实施效果“好”四个方面,达到了人民群众满意、医务人员满意、各级领导满意的效果。

  督察组认为老河口中医医院龙头作用发挥充分,尤其在适宜技术培训方面卓有成效,高度评价了老河口市中医医院光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共体建设,认为其对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效果明显,是推进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的有力抓手,要进一步加强和推广。

  同时,督查组对襄阳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十三五”行动计划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枣阳市加快中医院建设,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新病房大楼,继续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特别要加强中医药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工作;勉励南漳县要继续开拓创新、面向需求、贴近实际,将国医国药继续发扬,充分惠及人民群众。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