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十堰茅箭民警自编自演众口快板 创新扫黑除恶宣传

发布时间:2018-09-15 16:54: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宋建彬)“走上台,竹板打,感恩党的十九大,新时代,新变化,和谐社会人人夸……”近日,这个众口快板火爆了十堰市民的朋友圈。来自茅箭区公安分局的年轻民警,手持快板活跃在街头田间,以这种寓教于乐、别开生面的方式向市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演出现场。 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这个名为《扫黑除恶擎利剑 平安茅箭宏图展》的众口快板,是茅箭区公安分局民警在专项斗争宣传中突发灵感、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制作完成,参与宣传演出的人员也是全部来自基层的一线民警。他们在日常的宣传走访中听民意、排民忧、解民难、顺民心,不仅宣讲了中央扫黑除恶的精神,也将黑恶势力的表现方式、公安机关打击的决心以及人民群众检举揭发的举报方式全部融纳在一起,用欢快活泼、朗朗上口的快板进行展演,即方便群众记忆,又利于广泛传播。他们抓住人员聚集的时机,进社区、进村镇和田间地头,以这种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形式,进行表演宣传,深受群众喜爱。

  “我觉得这种形式非常好,是一个公益活动,可以让更多的百姓、老人和小孩提高意识,遇到类似的事件提高警惕,及时举报给警方处理,既可以保护自己,又可以避免更多人受到侵害。”在活动现场,观看并用手机录制视频的市民孙女士高兴地说。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