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广东省湖北京山商会情暖京山钱场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18-09-16 17:12: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楝)从京山钱场到广东,1000多公里的路程;从2015年8月29日到2018年9月13日,1110天的相知。千里爱心路,千日温暖情,广东省湖北京山商会与京山钱场义工联让爱心跨越时间和地点。

广东省湖北京山商会情暖京山钱场贫困学子。通讯员供图

  9月8日,一封来自钱场镇舒岭村寒门学子曾伟的信件传到了钱场义工联秘书长桂红霞的手中,这封感谢信记载了广东京山商会为其捐献物资的爱心壮举。

  2018年8月,家境贫寒的曾伟收到了来自江西理工大学采矿专业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面对父病母亡的残酷现实,他一度决定放弃学业。万般无奈下,他写了一封求助信给钱场义工联寻求帮助。在核查事情属实后,钱场义工联联系到了广东省湖北京山商会,商会秘书长万文良第一时间让工作人员到曾伟家中走访调查,又安排几个分会为钱场镇舒岭村刚考上研究生的贫困学生捐赠18500元助学。广东京山商会分会会长向杰是钱场镇向埠村人,他承诺分会将以一年10000元的标准帮扶曾伟完成学业。一场钱场义工联与广东京山商会之间的爱心接力,终于有了圆满的结局。

  这场跨越时间和地点的爱心最初源于一个名叫钱瑶的小女孩。2015年,“乐善助学-湖北京山站”开始第一期的捐助计划,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以每年1200元的标准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成功人士万文良就是众多的爱心人士中的一员,很快他就与钱瑶结对,成为钱瑶的“爱心爸爸”。自此广东京山商会与钱场义工联开始了长达3年的爱心接力。

  “资助瑶瑶之后,我只要有空就会在钱场义工群里看大家的动态,做的很好。真的很佩服这群义工,他们让我觉得我的付出是值得的,是有意义的。”成为钱场义工联的“老熟人”之后,除了他长期资助的钱瑶以外,万文良也时刻关心着钱场更多的孩子。2017年12月,他引荐了广东美神诺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晖给钱场义工联,马晖当即为钱场义工联捐赠了166件的儿童新衣。正值寒冬,166件新衣成为了新年前的礼物,温暖了钱场镇贫困儿童的心。

  爱心的足迹不止于此。关爱留守儿童,关心志愿服务活动……在钱场义工联的公益之路上,广东京山商会总能伸出一双手,携手共进,成为京山人在外的一面旗帜。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