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组织“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开展公益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16 17:16: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简雪莲)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推动中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持续深入,9月以来,荆门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组织“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公益培训服务。

志愿服务队为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民辅警开展急救知识培训。通讯员供图

志愿服务队现场向市民讲解徒手心肺复苏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流程。通讯员供图

  9月7日,该中心志愿服务队到中天街参加了“世界急救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向市民讲解徒手心肺复苏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流程,免费发放《现场急救培训课程》100余册。

  9月11日,中心志愿服务队走进东宝区文峰中学为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天鹅广场警务站的民辅警和文峰中学的老师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理论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及常见意外伤害的处理方法,现场示范并教授指导民辅警和老师们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操作。通过培训,使大家对急救新理念有了新认识,提升了自我急救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9月底,中心将联合市红十字会开展一期初级救护员培训班,系统地为学员们讲解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术、创伤救护理论、意外伤害逃生避险技能、常见急症的现场救护原则等,通过理论和操作考核合格后发放初级救护员资格证。

  普及急救知识,任重而道远。我们将一如既往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为提升广大市民文明素养,共建和谐文明美丽家园贡献应有的力量。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