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保康警方妥善化解一起涉旅纠纷

发布时间:2018-09-17 10:48:02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刘宁)近日,43名驴友组团到保康九路寨游玩,在途径索桥时因未购买门票,被景区工作人员拦下,双方引发争执,造成景区秩序混乱。其后,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耐心调解下,妥善化解了这起涉旅纠纷,纠纷当事人双方对民警的调解工作表示满意。

  前日11时许,来自武汉的43名中老年人组成驴友团,由保康县歇马镇九路寨村“一线天”位置向九路寨景区停车场方向徒步前行,在途径九路寨景区索桥时,因未购买景区门票,被工作人员拦下。驴友团成员以其通过索桥是为了返回景区停车场,并非旅游观光为由,拒不购票入内,并强行冲卡,造成现场秩序一度混乱。

  当地歇马派出所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前往现场,一方面对驴友团成员进行法律宣传,告知他们应尊重并遵守景区管理规定,即使是徒步旅行过程中需要借道通行也应购买门票,方可入内。另一方面,与景区负责人协调沟通,建议景区考虑驴友团成员年龄普遍偏大等因素,在门票价格上给予一定优惠。

  最终,双方就门票事宜协商后达成一致,现场43名驴友中,5名65岁以上人员免票,其他人员均按照优惠价格购票,并由观光车带至黄龙洞观景。至此,一起因门票而引发的外地驴友团与景区之间的涉旅纠纷被妥善化解,也展示了民警服务为民和会做群众工作的良好形象,有力维护了景区的治安秩序和利益。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