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枣阳警方抓获一名多次盗窃重点项目物资窃贼

发布时间:2018-09-17 16:07: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璨、李文霞)白天是一名超市的老板,晚上却趁工人熟睡之际,采取翻墙入院、钻窗的方式实施盗窃。近日,枣阳警方依托派出所快速响应工作机制,通过视频追踪和现场勘察获得关键线索,将涉嫌多次盗窃枣阳市重点项目物资的冯某某抓获。

犯罪嫌疑人指认盗窃现场。通讯员供图

  9月14日晚21时许,枣阳市公安局兴隆镇派出所接中铁十一局仓库管理员报警称,发现仓库内的近200余根钢筋不翼而飞。接报警后,兴隆派出所立即响应,所长许建阳带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据管理员周某反映,由于目前钢筋尚未投入使用,存放于仓库,今天发现仓库附近小路上有三根钢筋,打开仓库后才发现有近200根钢筋不见了。

  枣阳市公安局办案民警调取大量周边监控录像后发现,案发前几天深夜,有人翻墙入室,将数根钢筋从窗内丢出,然后拖着钢筋消失在夜色中。同时,枣阳警方组织技术人员开展现场勘查,确定嫌疑人系采取翻墙进院、钻窗入室的方式实施盗窃,并提取了相关证据。

  为尽快将嫌疑人抓获,派出所及时将视频相关照片进行下载,并找来附近的村干部前来辨认。与此同时,组织技术人员对作案现场进行二次侦查,获得重要线索,确认嫌疑人应为附近的超市女老板冯某某。

  民警立即前往嫌疑人冯某某的家中和超市内进行调查。经过认真细致的搜查,终于在冯某某所经营的超市仓库内发现被盗的194根钢筋。同时,成功将嫌疑人冯某某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冯某某今年7月,因为想在家中修葺养猪的护栏,想到了旁边中铁十一局内有钢筋,便利用夜色,独自一人潜入仓库,并将仓库内的钢筋通过窗子丢到外面,然后带回超市内。通过这样的方法,有时偷五根,有时偷十根。经统计,嫌疑人冯某某共计盗窃钢筋194根,重量为1222公斤,涉案价值6000余元。

  目前,冯某某已被枣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