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省校市办”落户京山 湖北省网球学校迎新开学

发布时间:2018-09-17 16:44:2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黎昭鹏)9月17日,网球之乡京山市再迎喜事,湖北省网球学校(京山)举行首届开学典礼。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骆启义宣布:湖北省网球学校开学。省体育局与京山市人民政府共建湖北省网球学校(京山),不仅在湖北省网球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也将成为全省“省校市办”的典型示范。

  典礼现场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和嘉宾面向国旗,升国旗、奏唱国歌。省体育局领导宣读《关于同意与京山市人民政府共建湖北省网球学校的批复》,省教育厅、京山市政府负责人分别致贺辞。湖北省网球学校老师、教练、学生代表上台共同宣誓。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骆启义代表省体育局对湖北省网球学校(京山)开学表示热烈祝贺。

  湖北省网球学校(京山)应时而生,为京山网球运动的发展创造了专业的平台。它不仅是全省网球后备人才培养的需要,也是体教深度融合发展的大胆探索,是京山网球事业发展由大众化迈向精英化的强力助推器。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省网球学校必将成为“省校市办”的典型示范,为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网球人才,为湖北省网球事业的发展贡献京山力量。

  京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明超表示,作为京山特色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省网球学校开学将进一步擦亮京山“中国网球特色城市”名片,书写京山特色教育的新篇章。京山将以此为契机,高质量推进网球之乡、网球特色小镇和网球学校协调发展,努力将湖北省网球学校(京山)打造成为“省校市办”的特色品牌。

  据了解,京山群众网球运动已经持续开展了30多年,220余片网球场遍布京山城乡,“打网球,到京山”已经成为京山一张最为靓丽的城市名片。定期举办的中国(京山)网球节、中国(京山)绿林网球·英雄会,每年承办的国际网球联合会U18青少年网球巡回赛等高规格品牌赛事活动,进一步放大了京山网球品牌的影响力。投资59亿元的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中国(京山)网球特色小镇”及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创建,必将进一步增强京山市发展活力,提升全市的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