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枣阳警方“暖心”举措救助一走失儿童

发布时间:2018-09-18 10:40:0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卓、李燕)“警察叔叔,谢谢你!”小孙挥动着小手跟姚警官告别,高高兴兴的跟着妈妈一起回家去了。

  9月17日早上6时许,民警在出警途中发现上海路客运管理处门口有个男孩,周围也没有大人,因时间较早,也不是上学的时间,民警随即下车查看,发现男孩大约有七八岁的样子,脸上挂着泪痕,见到民警过来立即紧张起来,面对民警的询问一句也不愿回答,随后民警劝说男孩一起去派出所,男孩见状随即跑开,民警只好跟随其后。由于时间较早,近期天气转凉,民警担心男孩感冒,想到不远处有家快餐店,便灵机一动,“小朋友,你肚子饿不饿呀,要不要吃汉堡包?”,

  也许是真的饿了,也许男孩发现民警一直默默的跟着他并没有恶意,终于放下戒心对着民警点了点头,抱着汉堡包,男孩终于露出了笑容,民警将其带回了派出所,并将孩子信息发布至指挥中心及微信群,希望找到孩子的父母。

  上午11时许,男孩的妈妈张某看到微信群里孩子的信息,到派出所将孩子接了回去,据孩子妈妈讲述,男孩叫李某强,今年13岁了,因小时候得了重病,智力及身形看起来像六七岁的孩子一般,平时也不爱说话,今天早上孩子趁其睡觉期间,偷偷跑出去,以前也有过自己出去的时候,一般都是在家附近玩,也知道回来,今天一直没回来才感觉情况不对,出来寻找,看到微信群就立即赶到派出所来了。

  “真的感谢姚警官,不仅保护了孩子的安全,还给孩子买了这么多好吃的,真心感谢有这样的好警察!”男孩的妈妈对姚警官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