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十堰竹山深河派出所通过“全民三员”破获一起诈骗案

发布时间:2018-09-19 11:08: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孟宪华)9月17日,十堰竹山县公安局深河派出所通过“全民三员”获取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男,30岁,深河乡人)、郑某某(男,37岁,深河乡人),破获一起诈骗案。

  9月15日下午,深河乡麻线村75岁老人蔺某某到派出所报警称:“今天上午,我的农商行一本通存折丢失后被人盗取现金9600元,请公安机关调查。”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深河农商行调取相关证据,发现蔺某某的存折被人在房县窑淮农商行取走9600元钱。于是民警迅速请求房县窑淮派出所协助调取农商行办理9600元取款业务的视频资料。随后民警在辖区深入走访调查和信息比对,确认犯罪嫌疑人分别为辖区吴某、郑某某两人。9月17日下午,民警一举将两人抓获归案,吴某、郑某某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9月15日11时许,吴某驾驶摩托车到深河集镇拿包裹,行至深河乡麻线村林场路段时见路上有一张农商行存折,开户名为蔺某某,故而捡起存折后遂起贪心,并将此消息电话告知亲戚郑某某,两人经密谋,决定骑车前往房县窑淮农商银行取款。当日14时许,吴某、郑某某来到银行,试着使用农商行一本通存折初始密码,密码竟然正确,便从银行取走9600元现金,随后吴某分给郑某某赃款2000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郑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赃款已全部追回,案件在侦。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