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原地抬升等比复原 武当山遇真宫复建完工

发布时间:2018-09-19 11:09:1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郭军)锯木板、钉木条……9月18日,秋雨绵绵,武当山特区遇真宫大殿里一派繁忙,门楣、格窗,正日臻完善。施工方负责人介绍,目前遇真宫复建工程已完成90%。

  遇真宫是世界文化遗产武当山古建筑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属武当山九宫之一。2012年8月至2013年1月,为配合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和文化遗产的保护,武当山遇真宫山门及两翼琉璃墙体、东西宫门实施了原地抬升15米的保护工程。经过两年多的垫高体沉降观测、文物复建基础地质勘察与专家论证。2016年秋,遇真宫原地垫高保护文物复建工程正式启动。

  在复建过程中,严格遵循“不改变原状”的原则“复活”历史文物。根据遗留下来的古建筑构件,“等比”修复,糯米浆掺白灰砂土工艺砌墙,确保遇真宫复建的体式特征、风格手法、构造特点和材料质地等“原汁原味”。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