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少年为上网深夜“拉车门”盗窃 枣阳警方通过视频追踪快速抓获涉嫌人

发布时间:2018-09-19 11:18:1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 张倩、刘璨)9月18日,枣阳熊集派出所通过视频追踪12小时内快速抓获盗窃涉嫌人,系未成年小杰(化名),并追回被盗现金1万元。

  2018年9月17日19时许,枣阳熊集派出所接到马某报警称其停在熊集镇四海网吧门前的小轿车内的1万元现金不见,车内有翻动痕迹。当日负责值班的带班领导邱义登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经验丰富民警,以案发地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开展案件侦查,详细提取了作案人现场留下的脚印,调取了网吧出口以及附近沿街店铺有价值视频监控,发现9月17日凌晨4时许,有个小身影拿手电筒在案发现场周边游荡,初步分析此人身形和现场遗留脚印系同一人。同时民警纵向研判该起作案手段与近期辖区群众反映强烈的停放路边车内被翻动的情况相识,均是因车主自身疏忽,车门未上锁,被不法分子有机可乘,并且作案时间均为凌晨3、4点,车内也被严重翻动,现场留下脚印均系小码鞋印。为了截取有价值的犯罪嫌疑人正面图片,办案民警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将案发小区周边各干道录像一一调取,并对海量的监控录像进行反复查看分析,同时一一比对前期相似案发现场留下的视频监控。为了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办案民警目不转睛盯着录像屏幕,一个个眼睛熬得通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0小时视频排查,民警成功锁定该嫌疑人身份为有盗窃前科的小杰。

  经走访调查,小杰父母早期离异,无人看管抚养,小学辍学在家,嗜网成性,网游迷心,不可自拔。民警立即联系辖区四海网吧老板了解到马某因其未成年不能上网,遂经常和一同伴一起前来,在一旁观看其玩游戏,民警立即以该老板身份在枣阳网吧业主微信群里核查到马某同伴现正在枣阳市林业局旁一特绿网飞跃网吧后,立即前往该网吧将站在旁边观看的小杰抓获。

  经审查,小杰对其盗窃马某车内1万元现金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其多次盗窃他人车内物品,总涉案价值2万元,所盗财物均被其日常挥霍。目前,小杰已被其家长带回去严加管教。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