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高息放贷暴力逼债 荆门漳河新区公安铲除一恶势力犯罪集团

发布时间:2018-09-19 17:17: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讯 通讯员 杨奎

  “50万-100万,无抵押、无担保、当日放款……”姚某浩用他精心炮制的小额借贷公司广告引诱着一个又一个借款人落入圈套。借款时亲如密友、催款时凶如恶魔。打着金融投资的幌子,高息放贷,以暴力手段收款、逼债,让一个个借款人债台高筑,被迫失去房子、车子、人身自由,甚至动用软禁、捆绑、沉水等酷刑,让受害人饱尝濒临死亡的恐惧。近日,荆门市公安局漳河新区分局打掉一个恶势力犯罪集团,将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部移送起诉。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通讯员供图

  黑金黑手黑公司

  “会玩的玩钱,不会玩的被钱玩”。看着街面雨后春笋般冒出来的一个个小额借贷公司,姚某浩、张某、冯某三个人密谋已久后达成了这样的共识。说干就干,三人当即租赁了几间宾馆的客房挂起了招牌——“荆门市X银投资有限公司”。公司的职位设置非常简单,除了接听电话的客服外,就是几名体格彪悍的能打敢拚的“业务员”。开张之后,几单业务下来,几位幕后老板初尝“躺在家里数钱”的狂喜。然而,并不是每笔借出去的钱都能如期的收回利息和本金,但他们并不担心,因为他们手下养着一伙恶如豺狼的“业务员”。在暴利的驱使下,“大老板”姚某浩不断指使打手业务员们使出浑身解数对借款人软磨硬泡。对一些他们认为“还款风险”大的借款人,甚至使出了威胁、恫吓、拘禁、“用刑”等非法手段。以姚某浩为首的“荆门市X银投资有限公司”为牟取巨额利益,在违法经营、暴力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被恶魔缠身的生意人

  2013年5月,生意人孙某与他人合办的公司突然出现资金问题,正在一愁不展之际,有人向他推荐了“荆门市X银投资有限公司”。面对突然上门的大客户,X银公司的工作人员报以极大的礼貌与热情。公司负责人姚某浩更像是老朋友一般,保证大力支持孙某公司发展,助他度过难关。虽然高达5分的月息,但孙某为了当前的生产经营别无选择。两个月间,孙某非常顺畅的分多次从X银公司借到了300万用于生产经营。

  双方合作的蜜月期是短暂的。

  在孙某按期偿还本金利息150万后的2015年1月,孙某的公司因一起经济纠纷,手中资金再次出现问题,于是未能按期归还X银公司的借款。原本热情万分的姚某浩的脸说变就变。孙某与其交谈沟通时希望通融,此时的姚态度冰冷,语气不善。随后,他派出“业务员”王某、赵某强行入驻到孙某公司上班,并由王某充当孙某司机,以保护孙某名义,走哪跟哪,变相软禁。两名业务员吃住都由孙某负责,每月还得支付3000月的工资,逼迫孙某还款。2015年底孙某公司有了起色后,如送瘟神般立即还清了X银公司的借款,赵某、王某方才离开孙某公司。回想两年多的日子,孙某仿佛做了一场噩梦,“那段日子太可怕了,我现在看到小额借贷公司的招牌都后背冒汗”。

  惨遭恶刑的借钱人

  “您好,我们是荆门市X银投资有限公司,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当刘某打通X银公司的电话时,感受对方服务态度宛若银行客服。不过与上文中的孙某相比,刘某算是借贷公司的常客。因为资金出现问题,刘某尝试从小额借贷公司借款以缓燃眉之急,但陷入困境的刘某已没有其它的资金来源。在第一笔高息借款到期无法偿还之后,他开始拆东墙补西墙,不断从新的借贷公司借新还旧,债务也像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而这一次,找到姚的X银公司借款,正是他噩运的开始。

  刘某分4次向X银公司借贷共计130万元,月息6分。然而此时的刘某根本就没有偿还能力。在刘某挤牙膏陆续还了几十万的利息后,刘某已经身无分文。借出的大额资金出现了巨大的风险,公司“老总”姚某浩自然不会善罢甘休。在多次威逼刘某还款无效后露出了凶相。

  2014年2月20日,姚在公司办公室逼迫刘某将自己的一辆丰田小汽车、位于漳河镇某村刘某父亲的一套房屋抵押给姚某。看到压榨不出刘某更多的实物资产,姚决定继续给刘某点“颜色”看。当天晚上,他安排几名马仔将刘某带到漳河新区一水库,采取脱光衣服、双手反绑的方式,将刘某踢到水中十多分钟逼其还款。2014年3、4月,姚某浩指示将刘某带到公司办公室,进行殴打,逼迫还款。2014年9月28日,刘某在被赵某“跟着”到广场茶馆打牌时,因没有达到赵某的“工资”(每日跟着刘某的打手的开销与工资)要求,郑某等4人带刀到现场,将刘某手、头砍伤。此后的日子里,无力偿还借款和高额利息的刘某尤如丧家之犬惶惶不可终日。

  多行不义必自毙。2018年5月,荆门市公安局扫黑办接到群众对X银投资公司以暴力手段从事非法经营活动的举报后,迅速开展调查,在充分掌握该公司数名人员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大量事实证据的情况下,一举将涉案嫌疑人姚某等5人抓获归案。目前,此案已移送起诉。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