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京山:“撤县设市”为契机 作风建设更严实

发布时间:2018-09-19 17:18: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从斌 通讯员 黄小明)“我单位在这次考核评议中,因排名靠后受到全市通报批评和工作约谈,主要原因归根到底是部分干部工作作风不实,责任担当意识不强,重视程度不够造成的。下阶段,我们将在增强党性、转变作风上下功夫,优服务、补短板,赢得社会普遍认可。”

  这是9月17日京山市某银行金融机构在当地开展的“项目业主评部门”“服务对象评科(股)长”评议活动中,因最终考核结果摆尾,其单位负责人在受到工作约谈时,向市政府分管领导所作出的检讨。与该金融机构一样,该市两家通信企业也由于考核测评排名靠后,同样受到全市通报批评和工作约谈。

  今年2月,京山“撤县设市”获批,该市以此为契机,将2018年定为“干部作风建设年”。从3月份开始,全市拉开了声势浩大的干部作风整顿序幕。干部作风整顿聚焦“服务群众、脱贫攻坚、文风会风、机关作风、基层治理”等五大主题,严查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不担当等五种行为。各地各单位自查自纠,征对问题加强整改;市“四大家”领导带头走访企业,倾听企业诉求,收集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利用“963888”扶贫领域违纪专项举报电话、信访举报电话、微信公众号平台,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并组织专班,明察暗访,同时结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和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高频次开展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中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立行立改。

  该市通过设立市建材商会等18个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观察点,聘请市人大代表张华等18名特邀观察员,开展“项目业主评部门,服务对象评科(股)长”活动,对86个市直单位和84名关键岗位干部开展民主测评。参评代表依据“履职尽责、依法办事、作风效能、勤政廉政”等若干指标对关键部门和关键岗位的科(股)长进行了打分测评。测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对排名前五位的单位和前十名的科(股)长予以全市通报表彰,对排名后三位的单位,其负责人公开检讨,并由分管市领导对班子成员进行工作约谈,对排名后五位的科(股)长全市通报批评。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以‘撤县设市’为契机,市纪委监委对全市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更严、更细、更实,今年通过举办‘项目业主评部门,服务对象评科(股)长’等系列活动,提升了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营造了优质发展环境。”京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俊锋介绍,“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7个月来,已查处作风问题的党员干部73人,督促整改问题75个。目前,全市上下呈现出“干部作风向好,政务环境向好,行政效能向好,服务质量向好”“四个向好”的一股清流。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