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1300警力守护爱飞客飞行大会和中秋平安

发布时间:2018-09-25 11:32: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隗伟)9月21日至23日,“2018荆门爱飞客飞行大会”在漳河机场举行,150架国内外飞行器参展,7支世界顶级特技飞行表演队在空中上演“速度与激情”,为30余万观众带来一场震撼的“飞行盛宴”。

1300警力守护飞行大会和中秋平安。通讯员供图

1300警力守护飞行大会和中秋平安。通讯员供图

1300警力守护飞行大会和中秋平安。通讯员供图

1300警力守护飞行大会和中秋平安。通讯员供图

  享盛会、度中秋,“平安”二字重于泰山,欢乐、喜庆、祥和的背后总有人担起职责,荆门公安停止休假,1300名警力坚守岗位,全力以赴投入爱飞客飞行大会和中秋节安保,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没有发生有影响的刑事案件和较大以上安全事故。

  打扫房屋迎贵客。爱飞客大会开始之前,市公安局就对治安复杂场所、重点部位展开集中清查整治,先后督促整改安全隐患320余处,关停违规经营场所12家(处),查处未如实登记的网吧、宾馆19家,下达12份治安隐患通知书,抓获涉黄赌毒违法人员179人,确保大会、中秋安保“平安”底色。

  9月21日,爱飞客飞行大会如期而至,凌晨6点,“交警黄”、“公安蓝”和“特警黑”多样色彩早已在城区多个路口、漳河大道沿线和爱飞客小镇绽放,冷风细雨中的荆城一派暖意。而为确保此次爱飞客飞行大会万无一失,安保成立以副市长、公安局长董煜华担任总指挥的指挥部,市公安局调用警力1300人,其中社会面防控310人、爱飞客安保现场执勤990人,成立智慧安保平台应用组、社会面管控组、交通秩序维护组、反恐防暴组、重大活动安保组等12个工作小组开展工作。

  与以往大型活动安保相比,此次市公安局加大了大数据和高新科技设备的投入和应用,搭建了人流态势热点分析、现场地图等系统,采用无人机巡航,及时研判人流、车流动态,捕捉可疑信息,服务指挥决策,“智慧安保”实现交通未发生大面积拥堵、安全踩踏零发生。

  维护交通秩序、武装巡逻、出入口保卫、人员安检、应急救援、水面保卫……飞行大会现场随处可见公安民警忙碌的身影,人定岗、岗定位、位定责,图式布警让责任链条不断加固。22日9时,男子党某在使用伪造的爱飞客大会工作证进入现场时被民警当场查获,被拘留7日;22日10时30分,一对父子在漳河副坝上观看飞行表演时不慎落入水中,民警将父子二人安全营救上岸;23日4时10分,一男子在极客公园门口晕倒,现场执勤民警火速联系医疗部门前往救治,并进行前期救护。

  坚守是责任也是荣耀,大会期间,共收缴刀具234把、打火机1400个、钢珠260颗、服务群众60人次,帮助查找走失老人儿童18人,帮助寻找失物5件,侦办制造贩卖假证、门票的违法案件32起,调解各类纠纷25起,飞行活动现场秩序井然。

  平安卫士,可敬可亲,安保一线民警事迹同样令人动容。交警车管大队民警赵家平14日突发尿血疾病就医,却不顾家人反对坚持要求出院执勤,每天5点40就到执勤点,带领民辅警指挥交通,疏导车辆;东宝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所长赵向科在安保期间连续工作,22日晚发高烧,在加倍吃药暂时控制体温后,次日6时按时集合,组织派出所民辅警上岗执勤;巡特警支队在安检口和静态飞机展示区,全天候保持高压态势,1名辅警病倒在执勤岗位。

  安保工作不放松,便民服务不打烊。针对驾考科目二、科目三部分考生因在外学习、务工回家考试时间有限的特点,市公安局交警部门在电话联系考生并确认大部分近期可能返乡的实情后,专门为返乡考生量身推出了一项贴心服务措施——“中秋、国庆双节”驾考方案,即在9月24日、10月1日-7日这8天内投放科目二和科目三共计2966个考试名额计划,民警轮班。仅中秋节当日就有192名考生参加考试,返乡过节顺带驾考让考生的中秋节过的格外舒畅。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