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南漳县税务局开展迎“国庆、中秋”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5 11:45:53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龙明、王晓红、郭赞)丹桂飘香、秋意浓浓。时值“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9月21日,南漳县税务局与襄阳草草义工协会志愿者来到便河社区开展“月满中秋、情暖人心”慰问活动。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对20户失独家庭和留守儿童分别进行了走访慰问,将月饼、米、油等节日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

  在80岁老人蒋中英家,志愿者们亲切地围坐在老人身旁,详细了解身体和生活情况,为老人提前送上中秋的祝福,大家与老人边聊天边分享月饼的美味,提前为老人家过了一个祥和的中秋。在便河社区一组韩德亮家,由于爱人何德翠患严重内风湿,全身骨节严重变形,瘫痪在床,丧失劳动能力,丈夫和儿子均无固定职业和收入,全家靠丈夫打零工维持,按照她的“微心愿”,志愿者为她送上慰问物资,鼓励她除要照顾好自己以外,还要坚定信心,好好生活。在特困户刘道义家,当志愿者在为其送上慰问物资后,得知自已不仅患有渐冻症,病史已达10年之久,儿子也身患重病,无法行走和进行语言交流,均属一级肢体残疾,无生活来源,志愿者们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力争早日康复。

  “逢佳节倍思亲,而一些留守老人比较孤单,今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志愿者力所能己准备了一些过节用品,希望我们的到来能让老人们过上一个团圆、幸福的节日。”谈起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刘永丰表示说:

  截止目前,该局已先后组织200余名税务干部进社区开展志愿活动5次,为30名困难群众、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等送去物资、助学资金近1万余元。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