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2018荆门爱飞客飞行大会圆满落幕 3天30万人捧场

发布时间:2018-09-25 17:34:1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从斌 通讯员 王媛媛)9月23日下午,随着最后一架通用飞机优雅地落地、滑行、停机,为期三天的2018荆门爱飞客飞行大会在漳河机场圆满落下帷幕,给游客和观众留下一个个精彩瞬间和难忘记忆。

飞行器精彩亮相让游客近距离感受航空的魅力。刘涛 摄

来自国内外的多支顶尖特技飞行表演队在漳河上空倾情演绎“速度与激情” 。刘涛 摄

爱飞客飞行大会现场 。记者 安从斌 摄

  本届飞行大会以“爱飞客、爱生活、爱荆门”为主题,以“安全有序、精彩圆满,成为国际知名航展”为目标,内容丰富,亮点纷呈,为游客和观众呈现了一场世界顶级的“飞行盛宴”。航空飞行表演是本届飞行大会的亮点和看点,来自国内外的多支顶尖特技飞行表演队在漳河上空倾情演绎“速度与激情”,给观众带来美妙绝伦的视觉冲击。在航空器静态展示区,固定翼飞机、直升机、公务机、波音737客机、水上飞机、滑翔翼等各类飞行器精彩亮相,让游客近距离感受了航空的魅力。大会现场还设有爱飞客创意街区,通过航空科普展、航空小课堂、登机体验等活动,拉近了航空与大众的距离,让游客充分感受多元化的航空文化。

  本届飞行大会集聚国内通用航空业界精英,吸引国内外知名通用航空产业厂商、展商广泛参与,活动成果丰硕。大会期间举行了2018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峰会,众多国内通用航空业界顶尖学者云集荆门,共话通航产业发展;大会上共有46个项目成功签约,投资总额达到414.8亿元,涉及通用航空、文化旅游、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现代物流、生物医药以及大健康等多个领域;大会招引参展商260家,省内外旅行团队超过100个,商业运营突破1000万元。

  据了解,本届爱飞客飞行大会盛况空前、超乎预期,取得了圆满成功。据初步统计,大会三天共接待游客人数突破30万,日均车流量超过1万辆;参加表演的飞机近60架次,参展飞行器突破150架,规模空前。大会期间,全市投入安保力量近2000人,220名志愿者为8.3万名游客提供服务,确保大会安全有序。开幕式当日,超过2000万人观看了直播;大会期间,中省50余家媒体刊发稿件465篇,市级媒体刊发稿件202篇,浏览次数超过2000万;全国网络大V看荆门、看爱飞客活动等流量超过600万,进一步提升了荆门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