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媒体"荆采行"走进荆京示范带

发布时间:2018-09-30 12:07:40来源:荆楚网

图为:媒体“荆采行”走进丹峰生态立体农业产业园。 记者 安从斌 摂

图为:媒体“荆采行”走进青树岭美丽乡村(谢家湾张文秋故居)。 记者 安从斌 摂

图为:媒体“荆采行”走进屈家岭管理区田野农谷科技园。记者 安从斌 摂

图为:媒体“荆采行”走进梭墩场景农业公园“藕鳅共生”基地。 记者 安从斌 摂

图为:媒体“荆采行”走进太子山狩猎文化主题公园度假区。  记者 安从斌 摂

图为:新市镇紫宸庄园。   记者 安从斌 摂

  荆楚网消息(记者 安从斌 通讯员 宋慧琼)9月11日,荆门市政府召开荆京示范带建设现场推进会,孙兵在会上强调,推进荆钟、荆京、荆沙三条示范带建设,是市委、市政府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路径和举措、是实现高质量交展、绿色发展的必然要求。为了充分展示荆京示范带特色亮点,充分挖掘和宣传示范带在"乡村振兴"中涌出的经验作法和先进典型,9月28日,荆门市开展媒体"荆采行"--走进荆京示范带媒体采风活动。

  中新网湖北分社、湖北日报、荆楚网等中省媒体及荆门日报、荆门晚报、荆门电视台、荆门新闻网、荆门社区网、荆楚荆门网等荆门本地媒体参与本次活动,走进荆京示范带,参观了部分农业重点项目和乡村振兴项目。

  实地观摩了屈家岭管理区田野农谷科技园项目二期、太子山狩猎文化主题公园度假区、丹峰生态立体农业产业园、新市镇紫宸庄园,参观了虎爪山生态旅游综合体项目、孙桥镇闲庭苑竞技垂钓中心、对节白蜡博物馆及对节白蜡原始次生林,查看了京山石龙陈湾村美丽乡村、青树岭美丽乡村(谢家湾张文秋故居)和京山旅游环线。

  据了解,荆京示范带主线起于中国农谷屈家岭核心区,止于京山市城西,全长约80公里,规划面积951平方公里,涉及京山市、钟祥市、屈家岭管理区、太子山林管局四个行政区,涵盖82个队、村和太子山、虎爪山、大口三大林场,森林覆盖率达60%,拥有丰富的农业资源、林业资源、旅游资源、文化资源。其中,太子山、大口、虎爪山三个国家森林公园总面积16.86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旅游资源40多处,距今5000年的居家岭农耕文化、清朝御用贡来源产地孙桥桥来文化、男嫁女婚民俗文化以及红色旅游等极具特色。项目建设外延至钟祥市东桥镇、盘石岭林场以及京山市钱场镇、雁门口镇部分地区,建设面积超过1350平方公里。

  荆京示范带定位为中国农谷农业科技创新中心、长江流域农耕文化旅游区。探索"农业创新""旅游+"双轮驱动的发展路径,形成农旅双促、创新农谷的发展认知,突出"农耕之源、创新绿谷"的特色,打造"农耕之源、养生绿谷"品牌,建设生态绿色示范带,让纵贯五千年的鄂中绿宝石再放异彩。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