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老河口市公安局积极为台胞办理居住证 开启台胞便利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8-09-30 18:00:58来源:荆楚网

民警为李先生送来台胞居住证。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永定、朱玉红)今年9月以来,为方便港澳台居民在内地学习、创业、就业和生活,国务院办公厅《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湖北省公安厅《全省公安机关贯彻实施〈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发放办法〉工作方案》。按照文件要求,老河口市公安局如期启动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申领工作。

  近日,在老河口常年经商的台胞李先生来到老河口市便民服务中心户政窗口申请办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民警按照办理流程指导他填表、照相、采集信息,并为他详细讲解相关政策和办理期限,前后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申办登记工作。

  经李先生讲,上世纪90年代他随父亲来老河口市孟楼镇投资经商,之后长期在老河口市居住生活,这样些年来政府对他们一直比较照顾,生活习惯也逐渐适应,但由于没有居住证,他不能办理驾照、社保,买机票、火车票也比较麻烦,生活出行很不方便。

  9月30日下午,老河口市公安局户政中队指导员朱玉红和孟楼派出所民警程通一起将办好的台胞居住证送到了李先生公司。他拿着居住证高兴的说:"现在有了居住证,我可以像大陆同胞一样购买车票、金融业务、网上支付,并且居住证的号码和大陆身份证一样有18个数字,这让我感觉很亲切。明天国庆放假了,我准备带家人出去旅游,感受下国家好政策带来的便利。"

(作者:  编辑:张世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