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南漳农商银行东巩支行发放襄阳首笔“出口退税贷”

发布时间:2018-10-11 11:43:5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孙龙明、肖佳玲)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诚信纳税也能贷款,真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10月8日,随着100万元贷款资金进入南漳县益生农业专业合作社账户,合作社负责人许昌文焦急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东巩地处南漳县西南山区,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气候、原材料条件,该镇出产的香菇以其肉厚形好、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而畅销港澳及东南亚地区,每年的香菇种植量在3000万袋以上。南漳县益生农业专业合作社是东巩镇碑垭村一家集食用菌种植、生产、加工、收购、销售、出口于一体的合作社,该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从农户和基地采购香菇,生产加工后内销和出口。

  今年以来,益生合作社香菇出口形势喜人,马来西亚、泰国等地市场销售额大幅增长,元至9月合作社的出口额达到了2500多万元,同比增长100%。由于数笔出口退税款项无法及时回款,加之合作社新建了一栋厂房和3条生产线,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8月中旬,东巩支行客户经理张玉东、赵开华在走访客户中得知了这一情况。通过实地现场查看、与合作社理事长许昌文深入交谈,并认真对照省联社刚出台的“出口退税贷”准入条件一一核对后,拟采用“出口退税贷”对合作社给予资金支持。

  据了解,“出口退税贷”是湖北省联社针对有合法经营项目、自营出口权和二类以上的优质出口企业量身定制的新产品,它以企业纳税信用和可预期出口退税额为基础,向出口企业提供无抵押、低利率的短期流动性支持,能有效缓解出口企业特别是小微出口企业的资金压力,保障企业发展。

  “不能支付货款就会导致供货中断,已做成的出口单子就无法及时交货,我们都打算去民间拿高利了。”许昌文感慨地说。

  目前,东巩支行已对辖内有出口经营权的优质合作社和企业全面进行了对接,储备出口退税贷款200万元,以实际行动加快经营转型、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大山里的香菇走出国门,飘香世界。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