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2018襄阳“马拉松”大赛10月20日开跑 已有31个国家45255人报名

发布时间:2018-10-12 18:33:4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周定武)10月12日,2018襄阳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发布“襄马”各项筹备工作,目前,报名的参赛选手来自31个国家、国内全部的省份(含直辖市、自治区)和省内17个地市州,总人数达45255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939人,半程马拉松8404人,健康跑32912人。

2018“襄马”奖牌。 赛事组委会 供图

参赛服装。 赛事组委会供图

  襄阳马拉松赛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襄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襄阳市文体新广局、智美体育集团联合承办的国家A1类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径协会规定的国内最高级别的赛事。今年,襄阳马拉松已列入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联合打造的“奔跑中国·将改革进行到底”马拉松系列赛,主题宣传以“襄马”赛事为平台,播撒体育正能量,推动全民健身,同时讲述襄阳改革开放成功经验,弘扬先进事迹,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借“襄马”赛事,扬襄阳美名。

  2018襄阳马拉松赛,将于10月20日早上7:30在诸葛亮广场鸣枪起跑,中央电视台将开展现场直播。本届“襄马”奖项设置有名次奖、中国籍选手特别奖及襄阳市民奖。组委会按中国田协的要求,对参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的男、女子前8名的获奖选手进行奖励;同时,增设对中国籍男、女子参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项目的前50名选手的奖励;为鼓励襄阳市民参赛,推动襄阳市全民健身工作,组委会还特设“襄阳市民奖”,根据净计时成绩分别奖励全、半程马拉松男、女各前五十名的选手,襄阳市民的认定以常住居民身份证或居住证原件为准。

  附:比赛路线

  (1)全程马拉松线路(42.195公里)、

  诸葛亮广场(起点)--长虹路----右转檀溪路--轴承路--右转至滨江大道—荆州街--东街--环城东路--胜利街南--唐城景区--滨江大道--闸口路--建锦路--右转上一桥—下桥直行 --大庆西路--人民路--前进路--襄阳火车站--中原路--白马广场—右转至长虹北路折返点--诸葛亮广场(终点),总里程为42.195KM。

  (2)半程马拉松线路(21.0975公里)

  诸葛亮广场(起点)--长虹路----右转檀溪路--轴承路--右转至滨江大道—荆州街--东街--环城东路--胜利街南--习家池停车场(半马终点),总里程为21.0975KM。

  (3)健康跑线路(7公里)

  诸葛亮广场(起点)--长虹路----直行长虹南路—左转环城南路—岘山文化广场(终点),总里程为7KM。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