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误将鼠药当瓜子嗑 老太太险些丧命

发布时间:2018-11-02 17:24:2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蒋秀慧、赵霞)家住樊城区牛首的熊奶奶既往有脑中风病史,遗留认知障碍及精神问题,10月28日一人在家中,误将鼠药“溴敌隆”当瓜子嗑,家属发现后立即送入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急诊ICU科。西区ICU医务人员立即进行了洗胃、导泻、使用拮抗剂等紧急救治,经过三天治疗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未见出血危险,转入普通病房继续治疗。

  鼠药“溴敌隆”是一种慢性鼠药,又称“抗凝血剂类鼠药”,主要干扰肝脏利用维生素K1,导致凝血时间延长而出血。早期可出现恶心、呕吐、腹痛、低热、食欲不佳,中晚期可有皮下广泛出血、鼻和牙龈出血、咯血、呕血、尿血、便血和心肺脑出血、休克,严重者致命。

  急诊ICU蒋秀慧医师,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家里有小孩或精神异常认知障碍者,加强监护,一定要把药物放在不易接触到的地方,以免造成误食。一旦发现误食鼠药或其它药物,需要立即到医院就诊,切勿大意或者自行处理。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