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惯偷男子入室盗窃27元 躲床底10小时被擒

发布时间:2018-11-02 18:00:15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晨)因盗窃罪被判刑一年半,男子陈某不思悔改,出狱仅3个月,为“谋生”重操旧业,入室盗窃27元后准备逃离时,正好遇到房主进屋,情急之下躲进主人家床底。没想到10个小时后,仍被细心又警惕的房主从床底揪出。

  10月29日晚上8时许,家住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苏台村的罗先生回家吃晚饭时,听父亲说家里好像进过贼,老两口放在梳妆台上的27元零钱不见了,其他房间都有被翻动的痕迹。

男子入室盗窃27元。通讯员供图

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通讯员供图

  罗先生听后回到房间仔细检查,发现衣柜里存放现金的小抽屉被人撬过,万幸没被撬开,抽屉里的贵重物品和现金完好无损。随后,一家人坐在客厅里闲聊了会就各自去洗漱了。罗先生坐在沙发上左思右想觉得不对劲,父母亲是中午11点多回家后发现家里被盗的,之后老人一直待在家中不曾外出,小偷会不会仍藏在家中的某个角落?这个想法让罗先生感到不寒而栗。为确保安全,晚上9点多钟,罗先生逐一对每个房间小心进行查看,突然在次卧室床底下发现了一个蜷缩的人影。“什么人?”罗先生大吼一声后将陌生男子一把揪出,并迅速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泉口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将嫌疑男子带回派出所。经审讯,现年21岁的男子陈某是个无业游民,曾因入室抢劫、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2017年1月因盗窃被法院判刑一年半,今年7月8日刚刑满释放。出狱3个多月后,苦于没有经济来源的陈某时常四处游荡,寻找重操旧业的“良机”。当天中午11时许,陈某路过罗先生家的后院时,心生贪念,爬树翻入后强行用身体撞断木门插栓,偷偷潜入客厅,从一楼开始翻箱倒柜,未发现有值钱的财物,进入二楼卧室后看见衣柜里有一个上锁的小抽屉,却迟迟无法撬开,于是便顺着衣柜继续搜索,见梳妆台上放了一把零钱便急忙塞入口袋。正准备逃离时,听见大门外有动静,惊恐万分的他赶紧找了个床底躲了进去。没想到,他忍饥挨饿、憋尿等待逃离的时机,一躲就是10个小时,可最终还是没能躲过一劫,被细心的主人从床底揪了出来。

  目前,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作者:  编辑:卢静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