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民警3小时帮群众找回丢失的手机获称赞

发布时间:2018-11-03 17:58:15来源:荆楚网

荆门民警3小时帮群众找回丢失的手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林)“没想到警察的办事效率这么高,太感谢了,没有你们,我的新手机就没了!”11月1日,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龙泉派出所值班大厅内,一女子对四警区值班民辅警快速反应,认真负责,积极为其找回丢失手机的工作作风连声夸赞。

  当日上午8时许,李女士从居住的小区乘坐公交车来到中天街,上班后发现其新购买的苹果7手机不见了,反复拨打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无奈之下,李女士报警寻求民警的帮助。

  接警后,龙泉派出所四警区4名民辅警迅速到达李女士报警的地点向其了解具体情况。因李女士无法确认其手机丢失的具体位置,民辅警决定从源头沿线开始查找,并调取了李女士乘坐的公交车内和其下车路段至单位沿线周边的监控录像。

  通过仔细查看,民警发现李女士于7点20分在公交车上不小心将手机遗落在座位上。7点21分,坐在李女士左侧的一老年人随手将手机捡起。由于李女士遗失的手机一直处于开机状态,民辅警第一时间利用苹果手机“找回”功能输入李女士的手机帐户进行定位,锁定出手机的位置出现在漳河镇文卫路附近。随后,民辅警快速驱车赶到文卫路,在漳河水陆派出所的协助下,一条巷一条巷、一栋楼一栋楼开展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个小时的辛苦查找,终于找到捡拾李女士手机的老人。在老人家中,老人称当时捡到手机后急忙跟着人群下了车,来到公交站台处苦等了20分钟未见失主前来认领。因急于转车回漳河,加之不会操作智能手机,便将手机带回了家里。核实完情况后,老人在漳河水陆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将手机交到了龙泉派出所四警区民警倪锋的手中。

  上午11时许,李女士来到龙泉派出所值班室,取回了自己不慎遗失3小时的手机,并对民警尽责高效的办事效率点赞。

(作者:  编辑:李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