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湖北省郧阳区公开审查批捕一起信用卡诈骗案

发布时间:2018-11-03 18:07:12来源:荆楚网

公开审查会现场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新才、郝天锋)“杜某恶意透支信用卡现金,虽然数额不大,但多次逃避银行催收,主观恶性较大,不讲诚信,为起到惩戒和震慑作用,我认为杜某有继续羁押的必要性”“杜某违反了法律法规,给农商银行造成了经济损失,严重破坏了金融秩序,个人建议应当逮捕。”

  11月1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检察院对公安机关报捕杜某涉嫌信用卡诈骗案实行公开审查,10多名邀参加公开审查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以及公安分局、农商银行等有关部门、和相关人员,各自发表着各自的意见。

  2017年3月,犯罪嫌疑人杜某因做生意资金紧张,便到郧阳区农商银行办理了一张信用额度为3万元的信用卡,杜某拿到该信用卡后,便开通并开始使用该卡进行消费透支,到今年2月19日逾期。郧阳区农商银行多次以不同形式催收,杜某拒不偿还。截止目前,杜某透支消费本金29985.57元,信用卡透支逾期240余天。

  邀参加公开审查的各方面代表分别就案件相关问题对承办检察官和公安侦查人员进行了提问,并围绕“逮捕必要性”提出意见、建议。郧阳区检察院院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经综合论证,依法对杜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同时,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拟定详细侦查提纲和检察建议,引导公安机关做好案件的继续侦查和补证工作,督促农商银行进一步规范金融放贷工作。

  据郧阳区检察院侦查监督部负责人介绍,实行逮捕案件公开审查,改变了以往封闭式的办案模式,通过“书面审”和“公开听”双向结合,有利于检察机关更全面及时地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促使案件程序更加公开、透明、公正,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关注和期待,实现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