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樊城长虹警务平台开展 “文明交通由我引领”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11:20: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梁政)为增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和突发应急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4日下午,长虹路警务平台联合襄阳市义工协会公益小天使组织的30名6至12岁学生及15名家长,在警务平台上交通安全知识课。课后,民警带领学生及家长,来到长虹路建设路路口,开展了 “文明交通由我引领”交通引导体验与劝导服务活动。

学生们认真向民警学习交通手势动作。 通讯员 供图

学生们在路口引导行人通行。通讯员 供图

  首先,民警带领学生及家长参观了警务平台警用设施及车辆,增进民众对警方接警工作流程的了解。接着,在平台车附近的小广场,民警采取互动问答的方式,分步行篇、骑行篇、乘车篇、自救篇、交通标识了解和交通手势学习篇这五组内容,为学生和家长详细地讲解了在不同环境下,安全出行的规则;在遇被困车内、交通事故、车辆着火等情况下,如何自救和提示他人逃脱的方法;认识各个交通标识、标线,学习交通指挥手势,了解其含义及注意事项。

  “当乘坐公交车时,遇上其他乘客与公交车驾驶员争执纠纷怎么办?”当活动进行到讲述乘坐公交车的注意事项时,民警向学生们提了问题。学生们纷纷举手回答:“上前阻止乘客干扰司机叔叔驾驶行为!”“建议那个乘客下一站下车,再乘坐对向公交车返回就行了!”“和其他乘客一起去阻止他的危险行为!”“对!我们应该积极行动起来!”民警对学生们的回答予以认同。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活跃,小同学们学习兴致高涨,积极参与回答问题。家长们通过如何带孩子安全出行、遇险情如何自救学习,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终生难忘。民警以此为契机,积极引导他们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做好小小交通安全宣传员和监督员,随时提醒其他学生和家长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随后,民警带领学生和家长沿长虹路人行道步行,一路熟悉了解沿路交通标识。最后,他们在长虹路建设路路口的安全岛上,和民警们一起按照信号灯指示,疏导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为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人及车辆出示“文明出行你最棒”的示意牌。他们认真引导的样子,受到过往车辆和行人的称赞。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