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9岁男孩被香肠卡喉危在旦夕 民警开“生命通道”4分钟紧急送医

发布时间:2018-11-05 17:03:4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宋建彬、祝洁)“我儿子喉咙卡着异物,非常危险,现因茅箭区人民医院医疗条件有限,急需送往太和医院救治,时间紧迫,能不能帮助送到医院?”。11月4日12时许,在十堰市茅箭区公安分局武当路派出所民警刚巡逻至茅箭区人民医院,一中年妇女突然从医院大门口跑过来紧急求助。

  “没问题,孩子在哪里?”闻听此讯,民警朱炜和巡逻队员陈文生立即下车,随该女子一起跑进医院,迅速将异物卡喉的男孩儿从医院内抱起。这个时候,男孩儿已经出现呼吸困难、全身痉挛等症状。看到这种情况,民警没有丝毫耽搁,立即跑步将这母子二人送到警车上,打开警灯、鸣响警笛,沿重庆路、上海路一路疾驰,超越了所有同向行驶的车辆,紧急驶往太和医院。

  时值周末,沿途的车流量较大,为了给男孩儿紧急救治争取时间,民警朱炜一路喊话请路面车辆让行、并在重庆路与北京路交叉口“闯红灯”飞驰前行……经过民警争分夺秒的努力,这对母子在四分钟后被顺利送到了太和医院,民警第一时间联系的该院耳鼻喉医生立即接手,迅速实施手术,成功为男孩儿取出了卡在吼内的异物。“幸亏你们送来的及时,孩子安全了。”看着男孩儿被憋的涨紫的脸庞慢慢恢复红润,实施手术的医生也松了口气。至此,男孩儿成功脱离了危险。

  “你们是我儿子的救命恩人,太谢谢你们啦!”事后,被救男孩母亲对民警的紧急救助连连表示感谢。经民警了解,被救的男孩小宇今年9岁,是湖北汉川人,和38岁的母亲梁女士一起住在白浪开发区,当天上午是小宇在吃香肠时不小心,导致整根香肠滑入口中后卡在了咽喉,幸亏民警一路“生死竞速”,用4分钟完成了原本需要10至15分钟的救援路程。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