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公交车上因座位起争执 樊城两男子一人轻伤一人获刑

发布时间:2018-11-07 16:48:3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欣蔓 )在公交车上因座位问题发生争执,襄阳两名男子竟大打出手,导致一人轻伤。日前,樊城法院对此案做出判决。

  2018年1月14日下午,宋某带妻子及两个小孩乘坐50路公交车回家,上车后,因空位较多,四人占用了三个座位。过了几站,许某上车了,看到宋某的孩子坐了一个座位,便要求其把座位让出来,遭到小孩的拒绝。于是,许某大声讽刺宋某不会教育孩子,两人因此发生口角并进行拉扯。厮打中,宋某用拳头打击许某的头部,后两人被车上其他乘客拉开。

  经鉴定,许某被伤及头面部,致颅内出血,综合评定构成轻伤一级。受伤后入院治疗15天,共花费医疗费、营养费等共计14023.13元。同年5月19日,宋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樊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宋某因琐事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宋某到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可以从轻处罚。许某的经济损失是由于宋某的犯罪行为造成的,应当由其进行赔偿。许某言语不当对本案的发生亦负有一定的责任。

  遂判决,宋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许某的各种经济损失共计14023.13元,90%由宋某承担,剩余10%由许某自行承担。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