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2018年海峡两岸(襄阳)电子信息博览会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07 17:11:2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辜昌玉、王程程) 11月7日,2018 海峡两岸(襄阳)电子信息博览会正式开幕。湖北省台办副主任徐元宏,省经信委副主任王建民,襄阳市政协主席岳兴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葛秀全,市政府副市长刘恒友,襄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襄阳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邓卓海,台湾电电公会副理事长郑富雄等海峡两岸嘉宾出席盛会。襄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诗主持开慕式。

  电博会启动开幕。记者 刘涛 摄

  开幕式上,岳兴平在致辞中代表襄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参加电博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今天举行这样的盛会,是顺应当今世界技术革命所带来的大变革大融合机遇,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的项目连接起来,让科技把我们的事业生活变得更美好。襄阳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超前谋划,科学决策,把襄阳放在国际国内大舞台上来筹划,来思考,来推动,全方位的用智能化来改造提升我们的传统产业,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等深度融合和持续增长。举办这样的博览会,就是想让它变成一个科技创新的展示舞台,科技成果、科技发展交流与合作平台。相信通过这样的方式,能让科技思想在这里交汇融合。

  徐元宏在致辞中讲到,湖北具有良好区位优势,多年来,湖北与台湾在经贸、文化等各项领域交流频繁密切,成果丰硕,特别是与台湾电电公会合作紧密。目前,在鄂台资企业已达2700多家,投资金额250亿美元,这次电博会举办,得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希望来参加电博会的嘉宾,以此为契机,加强交流,共同推动鄂台两地经济深度融合,共同发展。

  郑富雄在致辞时表示,台湾电电公会是最早驻点大陆的台湾工商团体,见证了两岸经贸发展不断深化的过程。本届电博会,除了设置展区外,还设有两个主体产业论坛及两个项目对接会,相信一定能进一步推动两岸产业强强联合、互惠互利,以达到两岸发展的新局面。

  向嘉宾推介高新区招商环境。记者 刘涛 摄

  据了解,本届电博会于11月7日至9日在襄阳体育馆举行,台湾电电公会组织监理事经贸等6个参访团约150名台商参会。本届电博会由湖北省台办、湖北省经信委和襄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襄阳高新区、台湾电电公会和襄阳市台办承办,是襄阳举办的首次海峡两岸大型展会,是襄阳贯彻落实省惠台62条措施,加强与台湾行业协会合作,搭建经贸合作交易平台,为两地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创造机遇的盛会。本届电子信息博览会以专业展为主,以“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技术及电子零部件、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信息通讯及云端应用、智慧生活及消费电子”等五大主题区的形式呈现,同时设置台湾名品非专业展区。其中体育馆一楼专业展区设118个展位,总体以特装和主题馆(区)为主。二楼回廊除专业展区68个展位外,同时设置非专业展区“名品汇·台湾风情”20个展位。

  与会领导和嘉宾现场巡馆。 记者 刘涛 摄

  现场交流。记者刘涛摄

  展会现场,台商们带来了大量体验产品,如:感温智慧衣、智慧电子纸尿片、无创血糖仪、可发出远红外线的生物能量芯片、智慧手环、智慧毛毯、智慧插座、家用储能系统、空气清净机、安全健康食品、台湾智慧电子创新应用等,供襄阳市民参观体验。

  电子信息产业是襄阳市重点支持产业,2013年襄阳入围首批国家智慧城市,华为、中国移动、世纪互联、软通动力、北京润德骥图、中国网库、甲骨文等40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相继入驻“襄阳云谷”,腾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等一批知名企业与襄阳市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华为云服务华中大区中心、中国移动大数据中心、IBM大数据中心已在襄阳建成并投入运营,集聚了一大批国内外电子信息企业。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