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市公安局开展出入境管理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10:21:5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孟丹)2018年是“七五”普法工作第三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依法治国方略,按照 “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统一部署,11月8日,全省17个市州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集中统一组织专题普法活动。

  襄阳公安出入境宣传站设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广场,参加今天活动的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玉生,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市旅游行业及有关媒体的同志们,在现场悬挂了活动横幅,摆放法律知识案例警示展板,现场发放办事指南宣传册和文明出境宣传单,公安干警解惑答疑。

  普法活动内容包括有《护照法》和《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国公民出境入境的管理,外国人停居留的管理方面法律法规。深化国家“放管服”改革,国家移民局出台相关便民利企的“同一窗口办、网上预约自助办、绿色通道加急办、周六上班延时办、一次性告知办” 以及便于引智招商口岸落地签证的便民政策。有违反国家法律的案例警示,如中国公民冒名顶替骗取护照偷渡出国被追究刑事责任的案例;有非法中介组织国外劳务被骗的案例;有雇佣外国人做保姆的、聘用无劳动许可的外国人务工的触犯法律的案例。同时还有公民出国境注意礼节礼貌,言行举止,及丢失护照等遇事求助的文明安全注意事项方面内容。

  此次活动领导高度重视,广大群众参与积极踊跃,参展干警文明热情。通过宣传教育将使广大群众进一步加深了对《护照法》、《出境入境管理法》及出入境便民利民政策和出境文明安全行事项的知晓度和认可度,自觉依法行政,严格守法,便利服务,文明安全出入国境,共同维护我市良好的出入境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