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15:44:59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宁操)11月7日上午,荆门市隆重举行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董煜华出席活动,市共青团、公安、消防、志愿者协会、荆门高新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马顺义主持启动仪式。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2018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消防器材装备展示。通讯员供图

消防知识抢答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与会领导为7名美团义务消防队员颁发消防宣传礼包。通讯员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消防支队支队长程雄鹰宣读了《2018年荆门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与会领导为7名美团义务消防队员颁发消防宣传礼包,为7支新建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授旗,消防宣传公益使者美团代表、义务消防队代表进行了发言,号召全市群众、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志愿者要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市消防安全委员会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董煜华强调:全市上下必须强化忧患意识,时刻绷紧消防安全弦,要将消防宣传工作与当前开展的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结合,通过消防宣传月活动,发动全市开展隐患自查自纠,约谈一批重点单位,整改一批火灾隐患,组建一批消防力量,开展一批消防演练,全面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为打造更加平安文明的消防安全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指出:当前,随着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持续推进,公安消防部队已集团推出现役,实行准现役、准军事化管理,是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国家队。全市消防队伍要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高昂的战斗热情,更加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牢记初心、忠诚履职,完成好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各项任务,为保障荆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并观看消防知识宣传展、消防器材装备展示以及消防知识抢答、扫二维码送宣传礼品等互动体验活动。

  市级火灾高危单位、中心城区消防重点单位、消防宣传公益使者、志愿者协会、蓝天救援队、荆门职教集团学生、消防官兵及媒体记者等6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