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执行联动新突破!襄州法院法官工作室进驻拘留所

发布时间:2018-11-09 09:37:2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王思怡)11月8日上午,襄州区法院驻区拘留所执行法官工作室正式启用。襄州区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建刚,襄州区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巨刚,襄州区拘留所教导员杨海军等参加挂牌仪式。

襄州区拘留所执行法官工作室挂牌成立。通讯员供图

  这是继与公安联合出台《关于建立执行联动协作查控机制的实施意见》以来,襄州法院不断深化和完善执行联动机制的又一个里程碑。

  2017年6月20日,《人民法院报》以《襄阳襄州建立执行联动协作查控机制》为题,报道了襄州区法院积极构建执行联动协作查控新机制,与公安协力攻坚取得的工作成效。今年以来,该院进一步深化完善执行联动机制,积极与各相关部门强化协作、同频共振,着力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

  襄州区法院与区公安局积极落实省高院和省公安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在拘留所设立执行法官工作室的通知》,将执行调解、执行教育、执行措施实施的关口前移,构建化解矛盾纠纷工作新阵地,合力破解“执行难”。

  据悉,该执行法官工作室设在襄州区拘留所办公楼一楼,按照要求配置了相应警用装备,并由1名法院执行法官、3名拘留所民警驻点办公,主要职责是协助办理拘押被拘留人的相关事宜,对被拘留人开展矛盾化解和帮助,促进被拘留人及其他当事人依法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同时为被拘留人及家属提供法律咨询、法制宣讲服务。

  挂牌仪式结束后,双方还就加强案情对接和信息共享等进行了交流。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