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十堰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千人消防疏散大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9 11:16:31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惊涛)11月9日上午,十堰市举行2018年十堰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千人消防疏散大演练”活动。十堰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陈诚,市安监局副局长何武志;市教育局副局长姚守义,团市委办公室主任曾媛,中国邮政集团十堰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健,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彭历、政治委员尹新鹏出席启动仪式。支队机关及城区大队消防指战员,消防志愿者、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当天的活动。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副局长姚守义宣读了十堰市第六届“消防教育优秀教师”和“消防优质课”表彰文件,与会领导向获奖老师代表颁发了证书;获奖老师作了发言表态,呼吁社会各界更加支持关心消防工作,传播消防知识,为“平安十堰、和谐十堰”建设贡献力量。

  为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让社会群众更加直观的学习消防知识,十堰市消防支队在“平安融入美团外卖”公益活动中,依托借美团外卖、邮政快递和蓝天救援成立消防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在此次活动上正式授旗。旨在通过简单易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消防公益广告,让消防知识走进了千家万户,让更多的群众接受消防安全教育。

  陈诚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法履行消防工作职责,深化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加强消防安全演练,要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宣传的形式与载体,传播消防好声音,传递消防正能量,不断提高我市火灾防范综合能力。全市消防救援指战员要加快转型提能,依法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新职责、新使命,为建设“幸福十堰、平安十堰”创造更优的消防安全环境。

  启动仪式前,市消防支队组织红星美凯龙家居购物广场员工开展了灭火疏散逃生实战演练。

  十堰电视台对当天的启动仪式进行了网络直播,十堰日报、十堰广播电台、十堰晚报、秦楚网等主要媒体现场进行了采访报道。

  据悉,在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十堰市将积极围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主题,开展“消防知识有奖答题”、“119消防日.班级黑板报”评选、消防知识上街入户宣传行动、消防进影院、进公交、进高铁、进民航、进的士活动、外卖小哥送知识进万家等一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素质,营造浓郁的消防宣传氛围,维护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