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凌晨出击 十堰警方在高速出口抓获6名毒贩

发布时间:2018-11-09 11:38:0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英)11月8日凌晨,经过6个月的缜密侦查,该局成功侦破一起贩卖毒品案,打掉一个盘踞在十堰周边的贩毒网络,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冰毒53克、涉案车辆1辆。场面惊心动魄,激烈堪比“大片”。

十堰警方抓获毒贩。通讯员供图

嫌疑人现场指认。通讯员供图

  今年6月初,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获知,陈某、郭某等人有重大贩卖毒品的嫌疑线索。经过6个月的合成作战摸排,民警全面掌握了该团伙主要成员的身份和作案规律。

  11月7日,专案民警获悉,陈某等人已前往武汉购买毒品,即将返回十堰,准备进行毒品买卖交易。通过综合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后,张湾公安分局副局长田罡直接部署,带领禁毒、刑侦、派出所共20余名警力,紧锣密鼓展开联动侦查,在丹江口市区及土官垭等多个重要路口秘密布控实施抓捕。

  8日凌晨3时左右,通过连续7个多小时的蹲守,民警最终在十堰东高速收费站发现了目标车辆。当10余名警力迅速向嫌疑车辆包抄过去时,车上的几名犯罪嫌疑人立即警觉,准备伺机逃跑。

  “不许动,我们是警察,你们已经被包围了!”经过几分钟的激烈肉搏,民警成功将4名嫌疑人控制住。同时,在他们驾驶的汽车后备箱内,缴获冰毒53克,扣押涉案车辆1辆、涉案手机6部。

  随后,另一组抓捕民警顺利在十堰市张湾区一出租屋内,将该团伙另2名成员付某、熊某一一抓获归案。通过对陈某、付某等人展开深挖,警方又将经常找其购买毒品以供自己吸食的段某、吴某等8名瘾君子抓获,从而彻底捣毁了这一吸贩毒团伙。

  经查明,陈某今年51岁,系十堰市丹江口人,与33岁的郭某为夫妻关系。在多年的涉毒经历中,二人从十堰城区及周边县市,逐步网罗了包括张某林及其哥哥张某涛在内的多名吸贩毒人员,通过上线购买大量毒品,再以5克或者10克冰毒为单位进行零包贩卖。

  陈某落网后,对他和妻子自今年5月以来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陈某交代,被缴获的冰毒是他们刚从武汉购买的,纯度很高,正准备随后以4倍的高价转手获利,没想到刚下高速就被截获。

  目前,陈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段某等8名吸毒人员被行政拘留。

  据了解,这是近期开展“飓风扫毒”专项行动以来,该局通过组织大清查、打团伙、抓毒贩、摧网络等集群战役,打掉的第5个吸贩毒团伙。

  截止目前,十堰张湾警方采取彻查深挖、场所整治、社区走访、网上布控、异地协查等措施,共打击处理涉毒犯罪嫌疑人42人。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