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钟祥:民警路遇搭“顺风车” 瘾君子“顺”进拘留所

发布时间:2018-11-09 17:38:4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龙)两男子本准备搭个顺风车去吃个宵夜,却没想到上了辆警察开的车,更意外的是还把两人送进了拘留所,这是怎么回事呢?

违法行为人陈某。通讯员供图

违法行为人王某。通讯员供图

  11月8日21时许,长寿派出所两民警在核查一线索后开车返回派出所,行至长丰公路长岗寺村路口时,路边两男子向民警驾驶的车辆急急招手,看样子是想搭“顺风车”。借助车灯,民警发现两男子边拦车边手舞足蹈,停车询问时,两人说话也不能表达清楚意思,以为两人喝醉了酒,想着大晚上站在路边非常不安全,便让两人上车了。

  民警驾驶的民用车辆,也没有穿警服,两人上车后认为遇到好心人,愿意带他们一程,便也健谈起来。民警见两人说话吐词不清,不像是喝醉酒的表现,顿生警觉,主动与两人攀谈起来,可聊着聊着,两人说话的方式和不受控制的肢体动作更加确定了民警的怀疑,难道是吸毒了的?民警仔细观察发现两人的行为表现确实符合吸毒后的特征。两名民警会意的交流了一个眼神,一边继续聊天稳住两人,一边趁天黑不注意直接将车快速开进了派出所院内。

  等两男子发现情况不对,车已经停在派出所办案区门口,经对两男子王某,陈某的尿液检验,结果果然呈阳性。经询问,二人交待了一周前在一小旅社吸食麻果的违法事实。目前两人已被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