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保康警方多举措深化校园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9 17:42:3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欧阳智慧、阮桂华)连日来,保康县公安局突出隐患、巡逻、交通三项整治重点,进一步加大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力度,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种治安隐患,确保辖区校园安全。

保康民警正在校园排查安全隐患。通讯员供图

保康民警正在校园排查安全隐患。通讯员供图

保康民警正在校园排查安全隐患。通讯员供图

  突出隐患整治,堵塞管理漏洞。保康县公安局组织治安大队联合教育、食药、工商等部门,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安保力量设置、安防设施建设以及教室、宿舍、食堂等重要部位进行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问题隐患“一竿子插到底”,做到整改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排除不放过。截止目前,开展联合检查3次,共检查学校15家,发现各类隐患32处,当场整治28处,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4份。

  突出巡逻整治,提升预警能力。严格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机制,整合警力资源,科学调整勤务部署,在每日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组织民警在学校周边进行巡逻,维护学生路途安全;加大夜间巡逻密度,对校园周边的闲散人员进行盘查,严防抢劫、抢夺、敲诈、诈骗等侵害学生的案件发生。

  突出交通整治,严防事故发生。按照市公安局《关于加强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强化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严密校车集中通行区域的巡逻管控,严查校车交通违法行为,严打“黑校车”,并根据道路情况合理设置临时停靠上下客区域,确保学校门口道路交通秩序良好,保障接送人员及学生出入安全。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