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荆门:东宝工业园区被确定为“2018中国建材园区20强”

发布时间:2018-11-10 15:57:14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刘洋、段维雄)2018年11月,中国建筑材料企业管理协会与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联合开展了“中国建材园区20强”评选活动,湖北东宝工业园区被确定为“2018中国建材园区20强”。

  此次评选活动,通过地方建材主管部门、建材协会和建材专业协会推荐、园区管委会申报、公开信息采集等多种渠道和方式,按照入围条件和评价准则,确保了评选的公正性与权威性。

  近年来,我国通过市场经济自发形成和地方政策合理引导等多种形式,形成了一批特色突出、规模较大、集群化发展的建材产业园区,并吸引了一批产业领军企业和领先技术进驻园区,为支撑地方、特别是县域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此次评选中,湖北东宝工业园区作为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的省级工业园区,在推动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了评审专家及组织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湖北东宝工业园区于2008年2月获省政府批准筹建,总体规划面积55平方公里,控制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2009年9月,国家现代林业湖北东宝森工科技产业园落户东宝,与东宝工业园区“两园合一”。近几年来,在园区产业发展上,聚焦聚力电子信息、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两大主导产业,大力度抓招商、大气魄引项目、大手笔建园区。在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上,与国家住建部合作规划建设了占地1.8万亩的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现有企业90家,年产值100多亿元,被纳入省级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目前,园区已引进全球最大秸秆板生产企业万华板业、中国十大定制家居品牌诗尼曼家居、全国十大衣柜品牌亚丹家居、全国首家钢结构上市企业杭萧钢构、PC构件行业龙头中建PC等龙头项目,形成了以宝源木业osb板、万华禾香板、亚飞木塑板“三张环保板”的基材优势,钢结构、木结构、PC结构等三种建造结构的齐全优势,呈现出绿色建材和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

  未来,园区将围绕“打造全球定制家具第一极、全国绿色建材第一县”的目标,到2020年,力争引进和培育龙头企业30家以上,亿元企业80家以上,投资过400亿元。

(作者:  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