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千名京山“新市民”跑出京山“新速度”

发布时间:2018-11-12 10:33:3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杨延超)11月9日,“新时代·新京山”2018年京山市健身跑比赛在温泉新区体育场正式开跑,来自全市各市直机关、镇(区)、企事业单位、体育协会51支参赛队近千名跑步爱好者参加比赛。

开跑现场。  通讯员 供图

健身跑比赛现场。  通讯员 供图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历届京山县委县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坚持贯彻全民健身的民生理念,不断为京山人民的健康生活提供支持和保障。经过多年发展,京山已成为拥有8.5万网球爱好者、230多片网球场的中国网球之乡、拥有20多年观鸟文化的中国观鸟之乡,65万京山人民有40万人常年参与健身运动,体育文化、休闲文化已牢牢根植在京山人民心中。

  本次比赛起点设在温泉新区体育场,终点设在南环路和惠亭湖环湖路交界处,全程8公里。比赛途中设置两个补给站,参赛选手通过在补给站领取路径卡获得有效参赛成绩。经过漫长而激烈的角逐,来自石龙镇代表队的闫林山和市长跑协会的周卉分获男、女子组第一名。

  “接触长跑已经三年了,今天头一次和同城这么多‘跑友’一同参赛,还获得了第一名,我非常开心。长跑是一项非常考验耐力和毅力的运动,我非常享受跑步中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希望更多京山人加入到这项运动中来。”获得比赛男子组第一名的选手闫林山说。

  “我们在离终点五公里的地方设立了第一个补水站,主要是为参赛选手提供运动功能饮料和矿泉水,用我们的贴心服务帮助他们顺利抵达终点。”京山义工联志愿者张天锐说。

  据了解,京山市目前有40万人常年参与健身运动,占全市人口比例62%。全市有关体育协会达到30多个、体育运动俱乐部达到150多个,城区、乡镇居民分别拥有15分钟健身圈、30分钟健身圈,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全国群众体育健身先进单位”、“全国体育户外健身基地”等多个荣誉称号。京山在全民健身活动建设中走在全省前列。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