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襄阳23岁先心病产妇冒险生下一男婴

发布时间:2018-11-12 11:19:3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白菲斐  通讯员 姚敏)怀孕生子对于健康的女性来说是很自然的事情,但对于患有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的女子来说,则称得上是一个“壮举”。11月12日,从襄阳市中心医院平安出院的娟子,带着刚出生的宝宝开始了新的幸福生活。

  今年已经23岁的娟子自幼便有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虽然父母百般呵护,但她还是身体不好经常生病,一直不能像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正常的生活。据襄阳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刘永胜介绍,娟子患有先天性右位心、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肺动脉狭窄和右室双出口等5种心脏病,普通人患上其中一种,治疗都很是艰难。

  看着娟子孱弱的样子,不少人都劝娟子父母放弃这个孩子,可淳朴的父母却从来没有有产生过这样的念头。直到2007年,夫妻两人攒够了钱,才带着娟子到武汉亚心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经过两次艰险的手术治疗,娟子的身体状况逐渐得到改善,开始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2017年,在外打工的娟子遇到了情投意合的小周,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两人于今年年初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婚后的娟子看到与自己同龄的年轻夫妻都纷纷迎来了爱情的结晶,不禁有些心动,打算怀孕生子,当上妈妈。

  而娟子的想法不仅得到了家人的反对,就连医生也不支持。医生认为娟子能顺利活到成年都是一个奇迹,更不要说还能怀孕生子了。襄阳市中心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黄艳丽介绍说,像娟子这种病人,主要的风险就在于妊娠中晚期,尤其是晚期,容易发生心衰,由于娟子本身心脏不好,救治成功率也会低一些。

  尽管知道怀孕可能给自己带来极大的风险,但娟子却依然坚持,在母性的驱使下,她不惜要拿命换来属于自己的孩子。面对娟子的坚持,家人最终还是选择了遵从她的意愿。

  整个孕期,曾经给娟子做过心脏手术的亚心医院专家以及襄阳中心医院心内科、妇产科的医生们都密切观察这娟子孕期的各项指标,为她提供周密的医疗保障,让娟子顺利度过了整个孕期。

  11月7日,在襄阳市中心医院、武汉亚心医院多个科室医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勇敢的娟子终于完成了自己为人母的心愿,平安生下了一个儿子。虽然娟子这种伟大的母爱让人敬佩,但医生表示,这样的高风险手术极其罕见,身为医生他们并不建议孕产妇冒这样的风险,稍有疏忽,死亡率接近100%。

(作者:  编辑:白菲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