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播报

拖欠民工工资50余万 襄阳一老板跑路被判入狱

发布时间:2018-11-12 16:49:0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陶芳芳 )“民工工资别拖欠,不然一定摊大事!”近期,襄阳一老板因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樊城区法院判了刑。

  2014年11月,庄某从乔某(建筑承包商)处分包了襄阳某新建小区的部分木工工程,并先后领取部分工程款260余万元。为期一年的工程完工后,庄某拖欠万某、苏某、吕某等73名民工工资50余万元。2016年8月,樊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向庄某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在工地现场张贴,并手机短信通知,责令其支付民工工资。2016年9月初,庄某在樊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监督下向民工出具了欠条,并承诺于当月10日支付所欠民工工资。到期后,庄某未兑现承诺,关掉日常使用的手机,逃离至外省。樊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通知庄某到该队接受调查、支付民工工资,庄某拒不理会,仍不支付。

  2016年12月,在樊城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办公室,乔某支付了所欠庄某的剩余工程款40余万元,由73名民工领取。2017年7月,庄某被公安机关抓获。之后,庄某家属将拖欠被害人剩余20%的欠资共计10余万元全部支付,并取得了73名民工的谅解。

  樊城区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庄某以逃匿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发后,建筑承包商和庄某家属将拖欠被害人的劳动报酬全部支付,并取得了73名被害人的谅解,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庄某系初犯,归案后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

  遂判决,被告人庄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作者:  编辑:白菲斐